衛教專區

2015-07-22 21:10:06
  • 閱讀字級

雷射刺青術後須知

刺青以銣雅鉻雷射施打銣雅鉻雷射是將刺青色素顆粒震碎變小,一般而言刺青色素無法一次全部震碎,因次需要多次回診治療,施打前需塗抹表皮麻藥,等20-30分麻藥作用後再行施打;刺青雷射未開放電話預約,最晚請於該診結束前30分至門診看診諮詢施打後雷射部位可能會有出現些微出血緊繃溫熱的感覺,以上為正常現象,請於術後進行冰敷(術後可多次冰敷,一次15分不宜停留過久)。治療部位於術後可能會有水泡,請避免將水泡弄破,讓其自行吸收即可,若是水泡的範圍太大,請立即回診治療,由護理人員為您處理。


施打雷射後施打部位會先呈現白色狀,等到白色消褪後原來的刺青顏色會再出現,但是顏色會稍微出現變化吸收代謝後顏色會逐漸變淡。待經過多次雷射之後(每次雷射間隔2個月以上),施打部位的顏色會越接近周邊皮膚的膚色。


術後建議於施打部位貼覆人工皮1週,幫助傷口癒合人工皮與傷口作用後會產生白色的組織液人工皮若呈現白色鼓起狀就需要更換,請以滅菌的棉花棒沾生理食鹽水先擦拭傷口(須將傷口擦乾)再換上新的人工皮。術後前3天會有較多的分泌物,ㄧ天可能需更換2∼3次。人工皮若無鼓起,可2天更換一次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