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教專區

2015-05-31 04:28:34
  • 閱讀字級

Z波黃金脂雕術後須知

手術注意事項:

1.     手術前一週停用中藥膳(例如:四物湯或活血中藥)及停止服用抗凝血藥物、阿斯匹靈(Aspirin)及 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出血的問題。

2.     麻醉:

甲、如採全身麻醉或點滴麻醉手術,手術前一天會以電話再次與您提醒手術時間,請嚴格遵守手術前6-8小時要空腹禁食(禁食包含禁水)。

乙、如手術採局部麻醉時,術前1小時請勿進食。

3.     手術當天在家先洗澡後請著寬鬆衣物來進行手術,術後不需住院,休息1至2 小時之後即可出院返家,建議由親友陪同返家。

4.     請注意,Z波溶脂主要目的是局部雕塑功用,並不適合需要大量減肥。

 

術後護理:

1.     您可依手術部位自行準備塑身衣褲、緊身衣褲、束腹帶、彈性襪等,術後三個月內建議穿著塑身衣褲,效果更佳。

2.     術後治療部位可能會有反應輕微紅腫、疼痛、局部瘀青為正常現象。可於術後前三天冰敷,後三天改成熱敷有助於減少腫脹情形。

3.     術後需按時服藥(止痛、消炎、胃藥),一日三次飯後服用。

4.     極少數人會有局部表皮感覺神經異常現象、施術部位硬塊形成,此現象大多隨著時間消退。

5.     術後按摩方式:按摩方式需以垂直按壓的按摩方式進行,可增加皮膚緊實的效果。

6.     如欲在同一部位加強治療,建議需間隔時間3個月~6個月在進行第二次手術。

7.     手術可以達到脂肪數量的減少,在適當的生活飲食下,可持續治療後的成果。